網頁

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Raspberry Pi 小機器人-Rapiro

現在Robi機器人紅翻天,其實還有一款機器人在今年二月也悄悄上市了。

2014/2/28 開始發售的Rapiro,是日本發明家石渡昌太所設計的機器人。
圖片來源:Rapiro

這隻小Rapiro機器人,一共裝有12個小馬達,還附有一張樹梅派Raspberry Pi 在機器人的頭部,使用者可以依照喜好編寫程式,讓Rapiro執行所需要的任務,包刮握筆、端咖啡、清理件盤等等。


石渡昌太還在Rapiro預留了PSD距離感知器和揚聲器的位置,讓使用者可以自己安裝,此外,這個機器人的3D圖檔也是完全公開的,可以讓使用者自己改變機器人的外貌,再透過3D印表機列印,打造一隻和別人完全不相同的機器人。




這一款Rapiro機器人要價 450 USD (大約台幣 13464 元 ),似乎比Robi機器人還要便宜,但Robi比較適合完全沒有基礎的人使用,也比較能夠跟人類互動,但對於有程式基礎的人而言,或許Rapiro是個更好的選擇,讓使用者更有一種玩出機器人的感覺。


至於這個機器人的實用性多高,可能就要由使用者去評估了,如果幫忙打掃,打掃的又慢又耗電,姑且還是當一套練習用和娛樂用的機器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