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紐約機器人競賽 收穫比學校教得還多

2014/04/04第14屆紐約市機器人競賽揭開序幕,來自全球3000多名的學生參加競賽,學生們需在六個月內,利用指定的器材,完成一台機器人,至於評比的內容是看哪台機器人能夠投入最多球。



華人學生和教師都表示,在這項競賽當中,他們學到很多動手的實際經驗,這些事情是學校不會教的事情。

小編在大學時也參加很多競賽,深刻可以感受到,有參加過比賽和沒有參加過比賽,在實際上的經驗比較中,會有很大的差距。參加過實際競賽後,比較能夠在完成專案時,第一優先想到立即的解決辦法,也比較能夠抓到專案或是比賽的重點。

單看美國的學生,不難發現他們的父母很常為了小孩子親手做一台諸如控制模擬器給小朋友玩,也常常要求小朋友與他們一起動手做,這點台灣的學生就比較缺乏,太多東西,我們都習慣擁有現成的,而不是動手去DIY,但只有親手去操作之後,學到的知識或是經驗,才會內化成我們擁有的東西,那是課本和老師無法教給我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